2025年不要日语怎么说

NO,YES和OK,应该是我们最先接触也用得最多的英语单词了吧。那么,除了基本的 no、not、never 之外,想要在口语中表达“不”、“不要”这个意思,还可以怎么说呢?

一、朋友间比较随意的

1、nope / nah 不

A: Do you like guava juice?

(你喜欢番石榴汁吗?)

B: Nah. It tastes weird.

(才不,那喝起来很奇怪。)

老美朋友间经常会听到这种对话:

You: Go?

Your friend: Nah...

总觉Nah回答很拽

2、no way想都别想

A: Can I have the last Pizza?

(最后一块比萨饼我吃了吧)

B: No way!

(去你的,想都别想)

你护食的样子也不过如此

3、not in a million years 绝不会发生的事

A: So, would you kiss him?

(你想要吻他吗?)

B: Not in a million years!

(不可能!)


4、not on your life 休想,门都没有

A: Are you still going to introduce him?

(你还要介绍给他吗?)

B: Not on your life!(休想!)


5、fat chance 不大可能、才不

A: Perhaps they'll invite you.

(或许他会邀请你。)

B: Fat chance!

(不大可能吧!)

解释:“fat chance”可能是一个双引号的词,“大有机会”的意思,取其反义,有点像汉语中在同样环境下,我们常听到的“想得倒美”!


二、日常场合使用的

1、I’m good 不需要

A: Would you like some coffee?

(来杯咖啡吗?)

B: I'm good. Thank you.

(我不需要喝咖啡,谢谢)

这个多见于服务员问顾客的场景


A: Do you have any questions?

(还有什么问题吗?)

B: I'm good.

(我不需要问问题也很清楚了)

这个多见于记者会,或者公司开会时,发言人问听众的情景。


A: Do you need a hand?

(你要帮忙吗?)

B: I'm good. Thank you.

(没事,我搞得定)

这个多见于别人看你提了很多东西想帮助你的场景


2、I'm afraid not 非常委婉地拒绝

A: Would you join our dinner tonight?

(你晚上来参加我们的晚餐吗?)

B: I'm afraid not, because ...

(恐怕不能了,因为……)

最后,我们看一下“不,不要”在不同语言里,在电影里说出来却是感觉很不同的:

我们看一下《猩球崛起》里的经典场面,黑猩猩凯撒向自己被人类掌控的命运表达了不满,大喊NO~~的场景。

中文和英文原版这个拒绝都很震撼

嗯,不错,看到这个我们脑海里呈现的画面和语音都是很有张力的,非常震撼!

但是,如果换成日文配音呢?

日文的这个拒绝,绝了……

感觉弱爆了……

免责声明:本站所有文章内容,图片,视频等均是来源于用户投稿和互联网及文摘转载整编而成,不代表本站观点,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。其著作权各归其原作者或其出版社所有。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/违法违规的内容,侵犯到您的权益,请在线联系站长,一经查实,本站将立刻删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