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接到通知,明天一早开会,估计得一天,一腔的怒火无法发泄。
交易最怕就是这种情况,带着情绪,还有瞻前顾后,犹犹豫豫,犯错是必然的。
本来什么也不想写,心不静。但是有朋友提到白糖怎么做,昨天止损今天直接打下来了。实话实说,我没有做到全部,简单聊一聊吧。
这一篇,作为基础篇的拓展吧。
圆弧前面谈到了圆弧形,还有它的方向,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得。
其实圆弧的方法及其形成的原因,从多空博弈的角度来说,前面都谈的差不多了。只是不知道你会不会用?
可能很多人觉得前面那么多我都在谈概念,殊不知这里面包含的是最朴素的交易方法,比如今天的锰硅还有白糖。
先看锰硅,这是一个典型的圆弧。当它出现的时候,你会发现要逆转它是非常困难的事情,往往都需要伴随着一个新的圆弧出现。
这是昨天的锰硅,你会发现它看起来也像一个个圆弧,只是不那么平整了,变得更像一个锐角。
想想什么原因造成了这样的情况,以前是有人向上我就向下去砸,这一次是有人向上,我没有能力抵抗,但是其后我有找到了援兵进行了反扑。
显然,后者体现出一种颓势。我们开始怀疑市场有所谓的多头机会。昨天谈到锰硅的时候说的是如果向上如何,如果向下如何。
还记得昨天在谈到油脂的时候怎么说的?油脂可能会有一个短多。
这个多头没什么技术含量,守一个趋势就可以了,但是不值得参与,太慢了。
显然,这个多头机会就出现在了锰硅里。
这是一个非常棒的多头机会,下面一根线是我的跟进点,上面那根是形态突破点。你可以清晰的看到,上面的圆弧被下方的反向动作逆转了。
显然,这就是昨天我们说过的,下山的时候,可能是踩着刹车下山。小的多头机会没必要参与,但这么大型的多头,为什么不跟一下呢?
当然,我也犯错了,因为我还盯上了白糖。
白糖的圆弧其实白糖的形态做得也非常漂亮了。
当然,这么大的级别,它不是一个圆弧,但你其实可以发现它从反弹到逐级走弱的过程。
这个动作得有一年多了吧,如果它向下去,显然不会是一个小级别的东西。
再看近况。前段时间,头条里看到有好些人开了白糖的多单,数量还不小,都是抄底的。
但你会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,下方横盘,拉起来,即刻又打回来。也就是说6100-6200附近一直在交战,这个防线一旦被越过去,瞬间又被打回来。
就像拔河,我拼命的拉,你一直在输的边缘,我略一休息,你就拉回去一点,但我马上又将你拉到输的边缘。这只能说明一件事,你在做最后的抵抗,除非你有新的援军能带领你突破6200的防线并站上去。
因此昨天谈到了白糖,它可能在崩溃的边缘。
看看15分钟,现在很清晰了吧,第一跟进点是这个上方向下的圆弧被击穿的时候,也就是说是14日晚上10点30的夜盘。
但是我们都没跟进,那就只能等下一个机会,这个机会大概也就是很多朋友止损的原因。
夜盘开盘来了一根长下影,这个开盘我没有跟进,原因是什么?
你大概忽略了日线上这个重要的阻力位,它就在6120,而下方的低点在6090,这个阻力带的压力是比较大的。
同时你会发现这个斜边大的阻力就在6100附近,因此,6090才是日线单最佳的跟进点。
事实上,昨天夜盘我的做法是,击穿下沿跟进,回抽卖出。空头结束。我的重心在锰硅,资金不能耽误今天早盘的锰硅。
后面就比较简单了,圆弧,突破,跟进。第一时间我没有来得及跟上去,资金还在锰硅里。
为了白糖后面这一段,我提前卖出了锰硅,跟了白糖,结果后面又平了一部分白糖做锰硅的多头,弄得乱七八糟。
现在看来,日线已经完全突破了,那么就可以留一些日线单,我留了三成,剩下的就做日内了。
比较烦的还是锰硅,它如果再次走弱,我还需要考虑重点是白糖还是锰硅,否则又会像今天这样,两头都照顾不到。
无论如何,总体来说,今天挣的还可以,只是没有一直锰硅多头挣得那么多。
结束语今天的算是个实盘的教学,包含一天的操作过程,以及前期是如何思考的。
很多人认为形态就是书上的东西,实战完全没用。但我想说,圆弧是非常经典的东西,觉得没用是因为你不懂。你如果看懂了今天的内容,至少15分钟以上的多头与空头,你应该都能操作了。
至于说股票,虽然现在我们谈的是期货,其实交易是不分类型的,股票也一样。
但股票很难做,为什么?15分钟形成一个圆弧,只需要一两天,日线可能要30天。对很多人来说,30天以后,估计早就忘了这只票了。
如果你发现一只个股,走了一个圆弧还在酝酿中,那就盯死它,它一定会给你不错的收益。
免责声明:本站所有文章内容,图片,视频等均是来源于用户投稿和互联网及文摘转载整编而成,不代表本站观点,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。其著作权各归其原作者或其出版社所有。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/违法违规的内容,侵犯到您的权益,请在线联系站长,一经查实,本站将立刻删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