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5年外强中干是什么意思

现在网上有一种言论,就是西方列强们现在不行了,外强中干,变成弱鸡了,就像一个破房子,一踹就倒。

我们讨论这个观点对错前,首先搞清楚西方列强指的是哪些国家。



毫无疑问,现在的西方列强就是G7,这不就巧了吗,一百二十多年前,打进大清首都的八国联军和他们高度吻合。

在2014年克里米亚事件之前,俄罗斯还没有被踢出“文明世界”,G7还是G8,俄就是那个G8,八国联军和G8的区别就是奥匈帝国换成加拿大。

好了,现在确定西方列强都是谁了,那么他们真的变弱了吗?真的是外强中干吗?

告诉各位看官老爷一个扎心的事实,你们觉得西方列强变弱了,都是你们的幻觉,他们非但没有变弱,反而越来越强了。

一百多年前的非洲祖鲁人,拿着皮盾梭镖,把英殖民者打的节节败退。

现如今,人工智能加持下的无人机,各种远程打击火力,祖鲁人连侵略者的影子都看不到,就是单方面的屠杀。

曾经的落后国家,靠着人海战术还能搏一搏,现如今在航母编队无人机面前,都是活靶子。

说几个扎心的事实:

(一)号称五常之下我第一的印度,至今没有稳定生产子弹的能力。

(二)大家生活中常用的方便袋,全球八成以上的国家不能生产。

(三)号称中东第一工业国的波斯,还在用着上个世纪淘汰的飞机。

………………

这些事情是不是听起来匪夷所思,但这就是事实,对于全世界80%以上的国家来说,列强就是不可逾越的高峰,只要你忤逆他们,迎接你的就是亡国灭种的军事打击。

就算最基础的经济制裁,也会让你一夜回到原始社会,没有石油,没有电,没有充足粮食的石器时代。

对这些国家来说,列强变弱了吗?没有,而是强的可怕,简直就是新时代的神。


世界没有变,列强依旧是列强,所谓列强变弱了,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谎言,他们依旧可以轻易决定全球80%国家的生死。

为什么我们又觉得列强变弱了呢?那是因为你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国家。

百年来,世界唯一的改变就是我们国家,一个重新崛起的华夏民族,一个白衣飘飘,仗剑走天涯,行侠仗义的少年侠客,一个世界和平的压舱石。

正是我们的崛起,让列强们看起来萌萌的,弱不禁风。

俄乌冲突打了三年,G7们连炮弹都供应不上,为了获得充足的炮弹供应,列强们让韩国开足马力生产炮弹,曲线支援东欧战场。


面对这种情况,我们没有谴责,只是停止了对韩尿素出口,就是这么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,就让韩国战争机器趴窝。

没有了我们的尿素出口,韩国就失去了合成氨的来源,而合成氨又是生产炮弹的主要材料,这样就间接让列强们失去了大规模生产炮弹的能力,进而影响东欧战场局势。

还有一件事可以拿出来说说,你们西方列强不是天天哔哔我国新疆棉吗!那么我们就停止硝化棉出口,而硝化棉又是制造火药的必需品。

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硝化棉生产国,供应全球70%的硝化棉,其生产技术先进,且主要使用新疆棉作为原料。

求仁得仁,又何怨乎!

我们没有动用武力,甚至没有对俄出口任何武器,只是简简单单出台了两项政策,就直接削减了列强们的军事产能。

还有比这更魔幻的吗?当然有!

以前提到军事无人机,都是大家伙,比如死神,全球鹰,以及我们的无侦,彩虹系列。


不过随着俄乌冲突的愈演愈烈,大家伙都发现,小型无人机的作用越来越大,渐渐有成为战场主角的意思。

毕竟便宜好用,一架小型无人机就可以摧毁价值几百万美元的坦克 装甲车,还有比这更划算的吗?

于是东西方国家都大力发展无人机小型化,可是列强们悲催的发现,无论是技术,还是产能,列强们都全面落后。

一架简单的四旋翼无人机,列强们造价高达9.4万美元,而我们仅需要几百人民币,上千倍的差距,这还怎么搞。

这样的情况下,列强们拿什么和我们竞争,这也是列强们看不惯我们,却只是打嘴炮,迟迟不敢直接上手的原因。

七十多年前,志愿军勇士们,吃不饱穿不暖,拿着落后武器,面对强大的敌人,义无反顾的冲上去“干”他们。

在我们眼里,西方列强一直都是“外强中干”,只是意思不一样。

我们华夏民族几千年来送走多少文明了,现在还能有什么意外。

免责声明:本站所有文章内容,图片,视频等均是来源于用户投稿和互联网及文摘转载整编而成,不代表本站观点,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。其著作权各归其原作者或其出版社所有。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/违法违规的内容,侵犯到您的权益,请在线联系站长,一经查实,本站将立刻删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