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5年蜜饯是什么东西

你有多爱吃甜食?能达到接受蜜饯果子这种程度吗?
蜜饯真是太甜了,就算在最爱吃甜食的小时候,估计也没多少人能吃得下来吧?
同样甜的果脯倒很多人喜欢,因为毕竟带着果酸在里面,中和一二,不是一味齁甜,而且可以做果脯的果子也很多,各种梅子,味道都不同,口感很丰富。蜜饯就除了甜和腻没有其他感觉。吃也吃不了多少。



但不知道为什么,以前有段时间去探望亲戚朋友大都会称几两蜜饯带着,或是冬瓜蜜饯或是香橼蜜饯,很大的一条,透明的淡青色,外头覆着厚厚一层白糖颗粒,包在牛皮纸里,一大坨,看着倒是也好看,想检出最透明最好看的部分来吃,但是也吃几口就让人害怕了,就那么搁着吧。结果大家也还是乐此不疲的送……



到底有什么场景是适合吃蜜饯的呢?喝茶时也吃不掉多少,忒甜。难道是做年节糕点果品的时候用作辅料?比如做月饼时切一两丝进去做红绿丝?还是在夏天吃的冰饮里放几星作为装点?还是吃苦药的时候作为忽悠小孩子的玩意儿?
蜜饯到底啥时候吃呢,干啥吃呢?真想不通。
忽然说起蜜饯,是因为以前送蜜饯差不多就在这个季节,10月底11月,也没啥节了,不知道为啥形成了这么个习惯?
你吃蜜饯吗?



(图片整理自网络)

免责声明:本站所有文章内容,图片,视频等均是来源于用户投稿和互联网及文摘转载整编而成,不代表本站观点,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。其著作权各归其原作者或其出版社所有。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/违法违规的内容,侵犯到您的权益,请在线联系站长,一经查实,本站将立刻删除。